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与建筑学院大学生心理反邪教协会 举办“活力满满,欣欣向‘龙’—我的多彩寒假”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29    作者:     点击:

为迎接2024甲辰龙年的到来,让同学们感受辞旧迎新、喜迎龙年的新年氛围,感恩亲人的支持与伴,感恩国家繁荣昌盛的和谐社会,更好地了解龙年的历史和文化背景,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特此,土木与建筑学院大学生心理反邪教协会于2024年1月25日-2024年2月20日在线上举办“活力满满,欣欣向‘龙’—我的多彩寒假”活动。

第一周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以“龙”为主题,用CAD或画笔描绘出自己心目中龙的样子,向同学和家人送上新年最美好的祝福。这些绘画作品构思巧妙、风格各异、色彩丰富,展现了龙的风采和气势,彰显了文化自信,也表达了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龙年的期待与喜悦。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领悟了中国龙的民族精神和象征意义。“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和独特精神标识,在中国人心目中具有强大的生命力,象征着中国人勇往直前、奔腾不息的奋斗精神。希望同学们透过这一幅幅精美的艺术作品,编织自己的梦想,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文化自信,时刻以自己是一名“龙的传人”而骄傲和自豪,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增添一份力量。

终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