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设置

智能建造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智能建造专业

智能建造专业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涉及计算机及信息技术、物联网、大数据和工程管理等领域,是以土木工程专业为基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建筑业的升级转型主要培养具备较强的终身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创新能力,精通工程结构设计原理、智能施工和智能运维方法,能够熟练应用现代化技术手段,进行一般建筑工程的可视化设计、智能生产、智能施工和智慧化运维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学制:年。

二、核心课程

土木工程制图、土木工程材料、智能测绘、BIM技术与应用、工程结构设计原理、建筑物联网技术结构实验与智能检测、智能机械与机器人、土木工程智能运维、智能施工技术与组织、装配式结构设计与施工等。

三、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可在高新技术单位从事BIM全过程应用管理、智能建造设计生产、建筑信息化研发等工作,也可在传统建筑工程行业企业从事一般建筑工程结构设计、项目管理施工监理等工作。

四、工作岗位

从事BIM全过程应用管理、智能建造设计智能建造生产、建筑信息化研发等岗位,从事一般房屋建筑结构设计、建筑施工图设计建筑施工管理、施工监理等工作。

五、可考取的资格证书

一级注册建造师、二级注册建造师、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工程师、注册消防工程师、注册咨询师等。

六、可授予的学位: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