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设置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初步形成了“理论结合实践,传统技术与数字信息化技术相结合”的专业发展特色。主要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建筑电气工程及建筑智能化工程的设计、施工、监理与项目管理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为新型城镇化服务的应用型人才。

学制:四年。

二、核心课程

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计算机原理及接口技术、建筑设备与识图、数据通讯及计算机网络、建筑电气控制技术、建筑供配电与照明技术、建筑设备自动化系统、信息设施系统等。

三、毕业生去向

毕业学生可以在建筑设计单位、施工企业、科研单位、监理公司、地产公司、装修设计公司、学校等企事业单位或部门,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技术开发、教学、施工及规划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在其它企事业单位从事电气工程、自动化等相关工作。

四、工作岗位

从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方向工程设计、施工管理、监理等工作;也可以从事电气控制类设备安装与调试、运行维护等工作。

五、可考取的资格证书

国家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电气工程师等。

六、可授予的学位: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