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概况

现任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现任领导

土木与建筑学院现任领导


王明生

院长,中共党员,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石家庄铁道大学本科、西南交通大学硕士、北京交通大学博士。从事高等教育39年,长期致力于道路与铁道工程、土木工程、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勘测设计信息化智能化方面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主持教育部、河北省多个重点实验室、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主持各级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其中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SCI、EI及核心期刊论文60余篇,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及厅局级科技成果奖励近20项。

担任二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24年,有丰富的教育教学和学科建设管理经验。现为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指委委员、河北省高等学校土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工业与信息化部“优路杯”BIM技术大赛秘书长、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河北省分区赛秘书长、国际智能建造委员会(ISIC)委员、国际智能交通与智慧城市委员会(ITSSC)委员、中欧建筑技术交流与合作协会副理事长。

张玲玲

党总支书记兼学管副院长,中共党员,副教授

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教育管理专业,硕士学位,大学毕业后就职于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后一直在我院从事学生管理工作,党务管理工作。因工作突出,成绩显著,曾多次被评为校级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河北省百佳班主任。张玲玲同志注重结合工作创新和理论研究,先后在省级刊物上发表近十余篇专业学术论文,国家核心两篇,并撰写了大量文件、工作报告,主持、参与省级科研课题六项。主要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方向,曾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国家核心期刊2篇,主持课题2项,参加课题多项。

谷雨

教学副院长 副教授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石家庄铁道大学建筑学专业,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国家注册建造师,河北省民盟青年委员会委员。获得河北省优秀教师、河北省优秀教育系统志愿者,河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校级教学名师、教书育人先进、“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作为学校首批援藏教师到西藏昌都职业技术学校援藏支教,以丰富的教学经验、突出的管理能力、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良好的师德师风得到受援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被学生亲切的称为“小卓玛”。多年来,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主持参与省级以上科研课题8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省级以上奖励3项,河北省教学成果奖1项,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教师,河北省精品在线课程主讲教师。

             

杜慧慧

教学副院长 副教授

石家庄铁道大学工学硕士,副教授,2021年获评河北省教育厅课程思政教学名师,2022年获评河北省普通本科院校教学名师。

组织申报河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土木工程专业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曾获河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主持省厅级课题4项,编写教材3部、专著1部、授权专利2项,发表论文20余篇。

李伟娜

教学副院长 讲师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木材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国党员,先后获“学创杯”模拟大赛省赛“优秀指导教师”、第十二届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校级赛“最佳指导老师”、河北省“助力冬奥 志愿行动”调研活动优秀奖、校级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校担任土木工程材料类相关课程,具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颁发的碳排放管理员证书。多年来,主持参与省厅级课题8项,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专著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