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设置

土木工程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土木工程专业

土木工程专业

一、专业介绍

土木工程专业为河北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立足河北,面向京津冀,辐射全国,对接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链,培养面向生产管理一线,政治合格、人格健全、土木工程学科理论基础扎实、专业实践能力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与创新创业精神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学制:年。

二、核心课程

土木工程制图、理论力学、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测量、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土木工程施工技术、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基础工程、钢结构基本原理11门专业核心课程。

三、毕业生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建筑领域和其他建设部门从事施工技术、结构设计、工程项目管理、监理服务与咨询、建筑工程预决算等工作。也可在高校、设计部门和科研单位从事教学、设计、研究工作。

四、工作岗位

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就业岗位主要是:建造师、注册结构工程师,通过四年的专业培养,学生毕业时具备建造师和结构工程师的初步能力和基本要求,为学生毕业后尽快胜任职业岗位的要求奠定基础。

五、可考取的资格证书

注册建造师、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和BIM工程师等执业资格。

六、可授予的学位: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