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与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张玲玲赴灵寿校区与2023级学生干部代表进行深度谈话

发布日期:2024-03-24    作者:土木与建筑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土木与建筑学院灵寿校区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土木与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张玲玲于2024年3月21日赴灵寿校区与2023级全体辅导员及60名各班级学生干部代表进行深度谈话,本着不占用学生上课时间的原则,本次谈话为期一天,分三批进行。

首先,张院长表示“安全无小事”,着重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呼吁全体师生务必要时刻保持警惕,将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全体辅导员紧紧围绕国家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防盗窃教育、出行安全教育、心理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教育等多个方面对学生展开深入教育指导。张院长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四方面分别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人身安全方面,要求同学们增强自身保护意识,加强应急管理能力;财产安全方面,结合当前网络诈骗进行深入剖析,要求同学们学会保护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方面,要求同学们遵守交通规则,随时随地做到安全出行;消防安全方面,要求同学们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宿舍内不能使用违规电器,避免易燃物品堆积,强化防火意识,掌握基本的火灾预防和应急知识,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保驾护航。

其次,为深入贯彻学校“三个秩序”,进一步加强校风、学风、班风建设,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张院长通过翻阅学生学籍卡片对学生进行初步了解,再详细询问班干部们在班级管理中遇到的问题,针对具体问题,一一给予指导和建议。张院长强调,班级管理不是简单的命令和执行,而是要通过沟通、协商、合作等多种方式,实现班级的和谐与进步。要求班干部们在管理过程中,不仅要对校纪校规的遵守和执行,更要关注学生的感受,尊重学生的个性,引导学生自我管理,培养学生的自主性和责任感,提高学生的自律性。张院长鼓励班干部积极参与班级管理,配合好辅导员工作,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并完善自己的管理能力、交际能力、沟通能力,处事能力,共同打造积极向上的班集体。

通过此次谈话,张院长丰富的学生管理经验,加上对学生管理工作的独到见解以及对学生思想工作的完美诠释,让全体辅导员受益匪浅,在日后的管理班级工作中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让班干部们对班级管理有了更深地理解,让他们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大大提高了班干部的自信心。

土木与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张玲玲讲话

辅导员及班干部们认真聆听讲话